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01    点击量:9378 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近年来管党治党取得的新经验,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抓手,及时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条例》),将党纪党规细化具体化,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汀溪乡纪委紧密结合实际,以过硬的政治担当推动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努力在更好履行监督执纪主业上下功夫。

原原本本学,掌握核心要义。乡纪委通过研读《条例》原文,逐字逐句认真品读,深刻理解《条例》的内容,把握《条例》核心要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宣传到位。乡纪委购置100余本《条例》,发放至机关党员干部手中。乡纪委通过周早会带领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阐释。乡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将学习《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

提高政治担当,深化学习《条例》。学习贵在有恒,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运用《条例》,才能深刻理解《条例》内容,深化对党内法规,特别是对《条例》的认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结合实际,准确把握运用新《条例》。乡纪委结合正在办理的相关案件,对照新《条例》,对相关人员的违纪行为进行定性,精准运用相关条款,作出恰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