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06    点击量:1583 次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沉到执行一线,扎实开展执行工作监督,为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提升责任意识,明确监督职责。派驻组员充分认识执行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省高院纪检组《<关于强化监督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的意见>的通知》和市中院《关于开展执行工作纪律作风专项督察的通知》等文件,督促法院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对法院执行工作全程跟进。

二是开展督察检查,督促规范执行。充分利用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审务督察等手段加强对执行干警的监督检查,通过“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等加强对执行干警的作风建设,通过跟踪执行流程、查看执行视频、翻阅执行案件卷宗等,督促干警依法规范文明执行,提升执行队伍的战斗力。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强通报问责。组织干警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每月印发审务督察通报,严肃作风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加强对涉执行案件信访件的办理,对不属实的投诉举报及时向当事人予以澄清,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如若发现执行干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坚决做到敢管、敢抓、敢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