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县农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三转”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10    点击量:5687 次  

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回归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将“三转”不到位的问题整改到位。日前,派驻县农委纪检监察组对照“三转”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厘清职责,找准定位,突出主业。

统一思想,深化认识。11月4日,县农委召开了“三转”工作自查自纠专题党组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持续深化“三转”工作的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确保“三转”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问题导向,查摆不足。严格对照“三转”要求,纪检组长不分管具体业务,未参与其他议事协调机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变“包打天下”为“术业专攻”。但在“转方式”和“转作风”上仍存在不足:在转方式上,办案方式、教育方式和监督方式传统,“探头”发挥不灵敏,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在转作风上,学习系统性不够,纪法衔接能力不足,不能完全胜任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需要。

明确责任,立行立改。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立行立改的决心,转变职能突出主业,转变方式提高效能,转变作风严明纪律,立足抓早抓小,注重快查快结,拓展预防领域,切实将“三转”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