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工委:结合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做好纪律教育大文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10    点击量:1190 次  

近日,县直纪工委结合县直工委机关支部与云岭镇栗阳村总支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做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大文章。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扶贫帮困互助、科学发展共赢为内容,做到四结合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与共同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年初签定结对共建协议书,将党员纪律教育纳入共建内容,坚持送理论下乡,通过共同上廉政党课、讨论座谈、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不断强化组织纪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促进城乡党员的共同教育管理。

与切身感受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到结对共建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成果,使机关党员在发展共享的美好前景中更加体会到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

与开展农村法制教育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到栗阳村总支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遵纪守法教育,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树立和引领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村庄环境。

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相结合。通过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走进基层,了解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解决群众困难,持续打牢严守党的群众纪律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