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集体收入不入账 坐收坐支吞苦果

时间:2018-11-1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8年4月,灵璧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灵璧县大路乡朱楼村原党总支书记朱邦跃坐收坐支村集体收入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核查】

经查,朱邦跃在担任大路乡朱楼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在未将村集体收入交至村集体账户的情况下,把1.6万元村集体土地收益资金和9506元村集体公益林补助款,用于修桥、修路、修闸等工作。同时,朱邦跃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

【处理情况】

朱邦跃身为中共党员,在担任大路乡朱楼村党总支书记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违反生活纪律,多次参与赌博。2018年8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朱邦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纪者说】

“我平时忽视了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工作中缺乏纪律规矩意识,认为只要是村里的钱就可以随意支配使用,也放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要求,受到处分是我应该的……”在宣布处分决定时,朱邦跃说道。

【执纪者说】

公款姓“公”不姓“私”,村集体收入归全体村民所有,其收支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否则就极易违反财经纪律,乃至损害群众集体利益。每位村干部,特别是村两委成员,都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村级工作,始终铭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定位,处处严于律己、争做标杆,切实服务基层群众,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灵璧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