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对6个扶贫开发领导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1-18    点击量:2190 次  

11月18日,泾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人员组成及县委授权巡察单位。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使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紧跟中央步伐,紧随时代发展,紧贴现实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巡察监督内容。要认真落实上下联动,围绕“四个落实”,重点做到“八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最纯粹的忠诚、最坚定的决心、最优良的作风、最有力的担当、最严明的纪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泾县县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抽调24人,组建3个专项巡察组及意识形态、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突出政治巡察,紧抓“六围绕一加强”,对县农委、县教体局、县交运局等6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履行、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帮扶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