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三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8-12-18    点击量:14757 次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黄村镇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三查三问”、“干部作风建设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活动有机结合,四举措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强化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为基础,坚持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方式相结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强化重点监督。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聚焦省委巡视整改、文明创建工作、五大会战等重点工作,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服务群众关键岗位,聚焦隐形“四风”问题,深挖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执行不力、工作不实、纪律松弛、作风散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

强化问责处理。建立健全建立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反复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作风督查23次,印发通报10期,有效推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