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心灵的忏悔 鲜活的教材——省纪委监委首次公开处分现场视频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时间:2019-01-07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4日晚,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了安徽省原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殷福才及滁州市来安县原县委书记刘荣祥被处分现场的视频。视频中,两人分别对自身违纪违法行为作出深深忏悔,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宣城市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后纷纷表示,聆听现场忏悔宛如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廉政教育课,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我的印象中,这是省纪委监委首次公开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处分现场视频,而且是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当晚火速公布,十分具有震撼力。不仅充分彰显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铁腕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而且也表明当前党的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晟表示,作为身处反腐肃贪一线的同志,我会更加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在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上狠下功夫,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大早打开安徽纪检监察APP,映入眼帘的就是殷福才和刘荣祥两人的处分现场视频,特别是看到他们擦拭泪水的那一幕,内心真的有种深深被触痛的感觉。”宣州区水东镇年轻党员干部荀莉感慨地说,“人生没有后悔药,一旦错过,便是一生。被处分人员的忏悔宛如一座警钟,在我的耳畔持久回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守党纪国法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生动直观、极其震撼、深受教育。”提及观看处分现场视频后的感受,郎溪县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郑盛海用了这三个词来概括,“省纪委监委拍摄并及时公布两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的处分现场视频,深深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就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惩,为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买单’。”

“首先为省纪委监委这一创新性举措点个赞!”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阳激动地说,“两段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多钟,但却给人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无论是殷福才还是刘荣祥,在忏悔中都提到同样的一句话,那就是‘愧对党和组织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派驻机构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应切实履行好‘探头’和‘前哨’职责,将‘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贯穿到监督执纪各个环节, 让党员干部习惯并适应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管住大多数,护好整片‘森林’。”

宁国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浩表示,“这几年,财政系统内发生了多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之惨痛,着实令人深思。同时也告诫我们开展纪律教育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这次省纪委监委公开处分现场视频,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鲜活的警示教材,比任何说教都要来得更有实效。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不仅个人要做到廉洁自律,履行好‘主体责任’,更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本单位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刚从事宣传教育工作不久的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高超说,“看到画面中两位昔日的领导干部那憔悴的面容、悔恨的泪水,我不禁扼腕叹息,相信广大党员干部和我一样,深受触动。过去开展廉政教育更多的偏向于空洞的说教,方式也较为单一,现在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和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的举措越来越多,更加接地气,而且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省纪委监委公开处分决定视频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以往有党员干部被处分,我们大多都只是在网站和纸媒上看到文字版的处分决定。说实话,自己往往只是当回‘看客’,没有真正的入脑入心。此次省纪委监委直接‘官宣’,第一时间对外公开处分现场视频,无疑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课’。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审计系统干部,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会努力坚守廉政从审这条‘生命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绩溪县审计局一位年轻干部略有所思地说。

“俗话说,‘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倘若不是‘一时失足成千古恨’,他们仍在为党效力、为民尽责,拥有辉煌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愧对组织的培养’‘知罪、认罪、悔罪’‘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殷福才、刘荣祥二人深深的忏悔之言,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警示之语。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正风反腐的政治责任,在铁腕执纪、重拳惩贪的同时,也要时刻谨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强化自我监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旌德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利民说道。(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