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2-01    点击量:8573 次  

为确保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祥和美满、风清气正的传统佳节,汀溪乡纪委紧盯春节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做到“四个强化”,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为建设“美丽汀溪”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强化节前宣传教育。乡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乡纪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重要时间节点,做好节前宣传教育,发送廉政建设短信,打好廉政建设“预防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免疫力。使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汀溪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照党纪党规,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制度执行,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对春节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情况及广大乡村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移风易俗,倡导新风。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乡纪委严明纪律要求,对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