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重拳打击非法采砂不停歇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1-22    点击量:4596 次  

1月16日凌晨2点,1台铲车和1辆农用车在徽水河流域九义段非法采砂,黄村镇值班巡查人员将其抓获并上报县治砂办。今年以来,该镇已依法查扣挖机1台、铲车2台,农用车1辆.

近年来,黄村镇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非法采砂整治“人员不撤、巡查不松”,根据前期线索进行摸排与研判,采取白天对青弋江、徽水河等流域进行常态巡查、夜晚在盗采多发地值班蹲守相结合方式,实现对非法采砂行为精准打击。注意加大非法采砂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力度,在河道旁人流密集处路口、主要村组路口等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展普法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名抵制非法采砂、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该镇纪委认真组织对各村和相关部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督促,经常性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赴现场检查人员巡查在岗情况,有效督促各责任单位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