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115人参加2019年首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2-19    点击量:2099 次  

为确保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细。2月14日,泾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



在开班式上,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有关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的决定》;下发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深化‘三转’强能提效”年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培训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坚持“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地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如何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一严到底,如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紧紧围绕如何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如何坚持惩治教育相结合,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机制来进行。

会议强调,培训是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参训人员要以培训为契机,系统深入地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实现履职能力有新提高,作风建设有新转变,工作成效有新体现。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的同时注重提高理论水平,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解决好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此次培训共设置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宣传教育,信访办理、问题线索管理、巡视巡察(监督)、审查调查业务辅导等7个专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作题为《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党课。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有关企业纪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115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