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白者澄清,为担当者正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01    点击量:11103 次  

信访举报长期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有极少数人借信访举报之名行诬告诽谤之实。即使最后信访查实为“子虚乌有”,但仍然使得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名誉受损、工作受阻,在一定程度上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心灰意冷,更助长了诬告陷害者的嚣张气焰。

今年初,县委出台《关于为遭受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党员或公职人员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调查处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规定要支持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创业,为遭受错告、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汀溪乡纪委为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积极性,认真学习和传达了县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本乡实际,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努力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严格用纪律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通过适当方式为其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三是积极在全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群众有效行使自己的权利,监督党员干部。同时畅通干群沟通渠道,从源头上切断恶意诬陷党员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