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05    点击量:3268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2月28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瑾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建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于2018年12月14日-12月28日,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监督检查。汪瑾指出,县残联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依靠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上级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三是履行脱贫攻坚职能作用未充分发挥;四是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五是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六是脱贫攻坚队伍管理不到位;七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不够有力;八是“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开展不规范;九是上次巡察整改不力。

汪瑾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发挥职能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三要强化监管力度,抓好廉政建设。

余建峰代表县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要以实的作风,对整改清单进行分类管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以铁的纪律,对整改工作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要以巡察整改和正在开展的“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