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对村(居)延伸巡察第七组向汀溪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07    点击量:499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3月1日,县委对村(居)延伸巡察第七组向汀溪乡党委反馈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漕溪村党总支、郭冲村党总支、苏红村党总支)情况。县委对村(居)延伸巡察第七组组长翟光云反馈巡察情况,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受汀溪乡党委书记委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查勇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20日,县委村(居)延伸巡察第七组对汀溪乡漕溪村党总支、郭冲村党总支、苏红村党总支等三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翟光云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执行有偏差、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到位、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农地非农化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与政治引领力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民主议事程序不严格、村级“三资”管理不规范、无依据发放津贴补贴、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问题、村干部履职尽责不力、村干部执行上班制度不严、会议记录涉嫌造假等问题。

翟光云对被巡察的村级党组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三是健全村级“三资”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扎实做好农村低保、五保规范化管理;四是强化村“两委”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和担当精神,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还对汀溪乡党委提出了要加强对村级财务业务知识培训指导,严格履行“村账乡管”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城乡居民低保、五保工作的督导,发挥低保、五保的应有作用等建议。

李华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要有着落。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从严从实进行整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查勇表示,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巡察问题。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促进工作。

县委村(居)延伸巡察第七组组员,漕溪村、郭冲村、苏红村等三个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联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