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14    点击量:4116 次  

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臻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泾县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泾县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泾办发〔2019〕5号)文件精神,对方案中提出的4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方臻对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应对统计改革发展新挑战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与当前我县正在开展的“工作拖拉、标准低、推诿扯皮”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查、改、立”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集中突破。抓住“学”这个前提,抓住“查”这个关键,抓住“改”这个重点,抓住“立”这个保障,扎实有序推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三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坚持立即整改、即知即改,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