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纪检组在行动,为减税降费主攻战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14    点击量:4428 次  

为促进“减税降费” 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泾县税务局纪检组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组执纪监督作用,牢牢抓住重点工作任务,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制定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泾县税务局纪检组关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通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监督重点、细化了工作部署、严肃了工作要求。纪检组将关口前移,及时关注着我局减税降费各工作组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过程中的履职情况。依据《泾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服务工作方案》,衡量我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标准,开展“一竿子插到底”全程跟踪督查督办工作。加大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以及在宣传辅导、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重大疏漏的部门和个人的责任追究,推进了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近日召开的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上,纪检组听取各部门汇报当前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安排和开展情况,下午就立即去分局、大厅实地核实、督察,重点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具体业务操作方法、相关资料发放等情况。关注到我局各分局能积极与地方党政机关汇报减税降费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服务宣传组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座谈会、视频培训会等形式组织政策培训,运用税企QQ群、微信群、横幅、电子屏、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政策宣传,政策制定组收集整理优惠政策制订成册,对我县优惠政策释放红利进行测算。县局纪检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守住纪律红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刁难群众,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合法利益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及时亮剑,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和实的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