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以案示警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14    点击量:17219 次  

近日,榔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曝光的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民政干部陈志祥贪污民政专项资金的典型案例及案情剖析。“陈志祥案”是一起典型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案例。陈志祥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工作人员,利用手中职权,骗取国家发放给困难群众的专项民政资金,数额巨大,影响恶劣,催人警醒。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仁之事不为、不法之事不干;要时刻警醒,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损害践踏群众的利益,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镇党委书记朱成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镇纪委对违纪行为要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力争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  

榔桥镇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查摆,密切关注、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证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我镇经济社会良好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