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司法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20    点击量:4151 次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打造司法铁军队伍建设,派驻司法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纪检组执纪监督作用,先后赴丁桥和黄村司法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督查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这次督查主要围绕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安置帮教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工作台账及业务档案的方式开展督查,对安置帮教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查漏补缺。

纪检组要求基层司法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作选择;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等重点工作任务,为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三要把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融入到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各项服务群众的司法行政本职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基层司法行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