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9-03-20    点击量:4459 次  

为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和“拖、低、扯”专项整治工作,县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四个结合,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和“拖、低、扯”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结合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当前经济普查正进入入户登记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县统计局坚决克服普查登记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注重普查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数据质量。

二是结合统计服务能力提升,做到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并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不要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实打实、硬碰硬,做老实人,说老实话。

三是结合统计法治建设,坚决预防和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积极营造真实统计、如实报数的统计法治环境。

四是结合贯彻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不断在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机制上推陈出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用高质量统计服务泾县高质量发展。